以“体”育人 注重全面发展 国际台球学院走出“体教融合”之路

国际台球学院正式开学一年,除了一流的硬件设施和强大的师资力量,除了在国内台球赛事中屡创佳绩,对体教融合理念的坚决贯彻,也给学生、家长、社会各界留下深刻印象。国际台球学院为什么要坚持体教融合?体教融合究竟有多重要?

“体教融合”的理念在国内体育界并不新鲜。经过多年不断探索,“体教融合”正逐步走向实际,运动员可以更好地兼顾体育训练和文化教育,有了更多知识做武装,我们可以看到新时代的中国运动员在场内外都展现出更成熟的素养,同时,他们结束职业生涯后走出的道路越来越宽广。

台球运动虽然职业生涯相对多数体育项目更长久,但和其他项目一样,最黄金的涨球期还是在十多岁时,而这与学业产生了冲突。从国内到国外,为台球而提前结束学业的例子屡见不鲜,然而能像丁俊晖那样“赌博”成功,走上金字塔尖的终究是极少数。千军万马过独木桥,谈何易事。

以“体”育人 注重全面发展 国际台球学院走出“体教融合”之路

这样的背景是国际台球学院贯彻体教融合理念的重要原因。国际台球学院设有政治、语文、数学、英语等基础文化课,以及运动心理学、体育市场营销学、运动损伤与康复、体育活动策划与组织等体育类专业课。国际台球学院管理严格,非常重视学生的人格、品格教育。

学院管理层认为:国际台球学院追求的是“自信、自强、拼搏、进取”的冠军文化,不是只做一个冠军的摇篮,忽略了学生其他方面的教育,学院培养出来的必须是一个全面发展的人,这是对学生负责,也是对社会的负责。

国际台球学院的学生,未来能有多少能成功走向职业赛场乃至走上金字塔尖,我们尚不得而知,但是,在国际台球学院期间所接受的系统的文化知识教育和人格、品格教育,将帮助他们在和同龄人的竞争中赢得更多机会。同时,参与台球运动,有助于塑造沉着冷静、坚持不懈的性格,提升自我气质,让人受益一生。

以“体”育人 注重全面发展 国际台球学院走出“体教融合”之路

懂台球、会台球、有文化、有学历的综合性人才进入台球行业,对于台球的长久发展也有好处。更多系统接受文化知识教育和品格教育的台球运动员进入职业赛场,他们的职业态度、大方的气质,展现出新时代台球运动员的良好形象,也能更进一步提升台球运动在大众中的整体形象。更多具备扎实专业知识的人才从事教练、裁判、赛事宣传推广、俱乐部运营等台球相关工作,可以从方方面面推动台球运动的职业、台球行业的规范,助力我们共同热爱的台球健康发展下去。

总的来说,国际台球学院践行体教结合,对学生负责、对社会负责,也利于整个台球行业。期待国际台球学院未来走出更多全面发展的可造之材,期待体教融合的道路越走越宽!

相关新闻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400-626-8866

18514433286

在线咨询: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

业务邮箱:billiards@foxmail.com

违规侵权:xingpaitaiqiu@qq.com

工作时间:周一至周五,8:30-17:30,节假日休息

公众号
抖音
快手
store_mall_directory
厂家淘宝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