沃顿:摆脱伤病阴影 目标重回巅峰

前上海大师赛、国锦赛冠军沃顿在2016到2017年遭遇几乎断送职业生涯的严重背伤。这之前,他除了在中国两次夺冠外,还在2013年进入世锦赛四强。

历经缓慢的恢复、排名的起伏,38岁的沃顿表示现在已经完全伤愈,并准备好重新回到顶尖行列。

“我认为已经完全过去了。我背一点也不疼,也没有任何问题。我感觉自己可以几周后开始为半程马拉松而备战了。我认为自己有点练过了。同时我也练了很多球。随着时间推移,我越来越自信,知道那一切都是过去式了。”

沃顿:摆脱伤病阴影 目标重回巅峰

“伤病带来的最大问题不是疼痛,而是心态。我的心态完全垮了,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。我知道自己的球因为背伤没有准星。我只能眼睁睁看着自己的排名往下掉,几乎什么人都在输。那段时间很可怕。我当时觉得自己完了。打球成了一件残忍的事。我开始想到家人,如果这一切都完了我该怎么赚钱?斯诺克锻造了你的生活,你以为自己可以打一辈子,你有了房子,一切井井有条。突然之间我觉得自己或许该退出斯诺克,找一份普通工作。”

“那段经历很可怕,但我觉得自己已经挺过来了。虽然排名下降,但考虑到自己所经历的这一切,我认为能留在世巡赛本身已经很棒了。我可以说,很多人做不到,但我有着家人和经纪人戈顿的支持。他对我而言意味着一切。他在我觉得自己不行的时候激励我继续向前。”

背伤治疗结束后,沃顿和专业的理疗师一起开战康复工作。“我付出了巨大的努力,主要是瑜伽和普拉提。所有训练的目的在于放松臀部和腿部。我们都同样的动作重复太多,身体各部位都变得紧绷。他让我做了很多拉伸,帮助我调整跑步技术。他们都和精英运动员工作,对我帮助很大。”

沃顿现在的目标是实现职业生涯的再一次复苏,打回前16、冲击世锦赛好成绩。“我确实觉得自己准备好再来一个冠军,不过我以更积极的态度看待。我的目标是接下来五年。如果我保持健康,努力提升我的位置,我相信自己可以再一次打出稳定表现。现在世巡赛的水准是前所未有的,但我很现实,相信如果能经常走到很深的轮次,就可以转化为一个冠军。现在还能有一战之力,让我很感激。过去18个月我打得不错,但是平衡一切并不容易。前几年我认为这是理所当然。现在我认为自己接下来五年能打出好成绩。”

“你必须保持耐心,意识到好成绩可能并不在下一站。当排名下降错过各种邀请赛,看到别的球员打这些比赛,真让人心碎。这些经历让我更加强大。”

“到了38岁的年龄,我觉得自己见识了很多。我赢过排名赛,在克鲁斯堡打过单张球台,在海外赛事取得成功。但我仍然还有时间。如果能再夺一个排名赛冠军,那将是我职业生涯的最佳。我一度心理和身体都垮了。如果能回到原点,就太棒了。”

相关新闻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400-626-8866

18514433286

在线咨询: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

业务邮箱:billiards@foxmail.com

违规侵权:xingpaitaiqiu@qq.com

工作时间:周一至周五,8:30-17:30,节假日休息

公众号
抖音
快手
store_mall_directory
厂家淘宝店